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专家介绍>妇科

妇科

黄懿
所在科室:妇科
职  位:妇产科党支部书记 妇产科主任
职  称:主任医师
获奖情况:先后获得“南粤优秀研究生”、全院“十佳医生”、“佛山市医学杰出青年”等称号。

医疗经历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5年。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的手术、化疗、综合治疗和长期管理。擅长腹腔镜、宫腔镜IV级手术在妇科疾病的诊治应用。娴熟妇产科危急重症疾病的抢救及管理。2019年赴美国贝勒医学院妇科微创中心学习半年,主攻子宫内膜异位症、慢性盆腔痛疾病、单孔腹腔镜手术及妇科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手术快速康复管理,同期发表文章《ROBOTIC SINGLE SITE SURGERY AS A FEASIBLE METHOD INMANAGING ALL STAGES OF ENDOMETRIOSIS WITH CHRONIC PELVICPAIN》被美国妇科内镜协会(AAGL)年会录用和宣读。 主持和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完成省市科研课题十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等发表专业论文17篇,担任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妇科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一书编委。发表宫颈癌的研究论文获得“第23届世界肿瘤进展大会”国际会议授予的“杰出成就奖”。主持课题《佛山地区妊娠图的研究》,绘制了佛山地区的妊娠图,为孕妇产前检查制定了一个简便、经济的初筛标准。获佛山市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一等奖2次。2005年发表文章《腹腔镜下腹膜阴道延长术在早期宫颈癌根治术中的应用》,该术式为全国率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