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

科室文化

首届眼口腔科护理教学授课比赛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为提高眼口腔科护士的专业理论知识、临床思维能力及管理能力,促进专业内涵的培养,给患者提供专业、高质量的护理技术。首届眼口腔科护理教学授课比赛于2021年2月20日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眼口腔科病房、眼科手术室及眼科准分子治疗中心共14位护士参加,比赛由大外科护士长林倩君、大外科教育护士吴弟群担任评委,眼科邵东平主任、刘虹护长全程指导。

 

202103162107498397.Jpeg

 

主持人关倩庆进行生动简短的开场,宣读比赛规则后,立即进入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比赛选手们经过充分准备,制作出精美生动的幻灯片,从容淡定,语言流畅,表达清晰,根据自身临床实际工作,进行了生动、精彩、深入的讲授,赢得了评委和参会同事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科护士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和授课能力。

 

202103162107508695.Jpeg202103162107500780.Jpeg

 

本次护理教学授课比赛分别从现场授课技能、现场演示、课件制作、教案书写4个环节进行评比,体现了每位选手的专科底蕴与其评判性思维建立的水平。经过2个小时激烈的角逐,由何振玉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曾婷婷、张敏姬荣获二等奖,李素华、毛巧琴、刘媚荣获三等奖。

202103162107502824.Jpeg202103162107505922.Jpeg

202103162107505929.Jpeg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眼科邵东平主任表示,首届眼口腔科护士个案护理授课比赛圆满举行!通过本次比赛,我看到了不一样大家,也收获不少知识,更激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最后,刘虹护士长发言,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让大家发现各自的不足与存在的问题,在不断提高专科护理的技术水平的同时,加强专科底蕴的建立,赛为所学,赛为所用!

 

202103162107501803.Jpeg

 

通过这次比赛,既加强了眼口腔护士求知、学习的意识,又锻炼了思考和总结的能力,给予护士自我展示平台的同时,帮助发现自身的不足,以掌握日后努力的方向,促进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成就专业的未来! 

作者:黄美

编辑:黄小娜

 

                                                                                                                                             

                                

 

                                 

 

录入:眼科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