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

科室新闻

放射科顺利通过6S精益管理项目样板科室验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摘要:

放射科顺利通过6S精益管理项目样板科室验收工作

通讯员:李汝锐

2021521,对于放射科的全体人员来说,是一个值得怀念和自豪的日子。6S精益管理项目样板科室建设总结大会中放射科以高分顺利通过验收。得到这个消息,回想起6S打造过程中的日日夜夜,看着眼前温暖、清新、明亮、文化气息浓厚的工作场所,全科人员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6S打造前,放射科因为所处楼层比较旧,尤其3号楼,已经有30多年的楼龄了,科室分布范围广,面积大,各种机器、设备比较多,线路严密,环境复杂。接到医院要开展6S精益管理的任务后,大家心理都在嘀咕:“我们这样的条件,6S精益管理能过关吗?” 

   2021517下午,在放射科会议室举行6S管理项目启动大会,在大会上,在靳仓正主任的带领下,全科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一定按照医院和顾问师要求,为医院6S管理顺利导入和推行,为提高全员素质,为提高患者满意度,为提升医院竞争力而努力奋斗”。 

    6S管理重在细节,也难在细节。在科室推行之初,有大部分员工心里有抵触,想不开,6S中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简单地认为是“大扫除”。觉得天天检查办公区域是小题大做,这些活请一些保洁阿姨过来就能处理好。其实不然,看似细小的地方往往潜藏着很多隐患,6S管理就是从工作环境和习惯意识上防微杜渐,消除隐患。事实证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不是单纯的大扫除,是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经过科室领导和顾问老师的解释、开导以后,大家认识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全心全意投入到6S管理的工作中,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各种困难,不屈不挠;不会的地方向指导老师,认真学习,虚心请教。

技师邓凤仪的小孩在这期间发了高烧,甚至一度晕厥过去了,但是邓凤仪也仅仅只是去看了眼孩子,送到急诊科输液,然后又继续投身到工作当中,连续奋战34夜,每天加班到深夜,任劳任怨。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没到晚上的时候总能看到很多小孩在放射科里做作业,那是因为科里很多同事的小孩都没人能带,只能自己加班的时候带着小孩在科里,也一直加班到很晚。全体医技护人员励精图治,在科主任靳仓正的带领下,不知疲倦,个个都争当先锋,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度过了这34夜加班到深夜的时间。

汗水没有白流,放射科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以高分顺利通过了验收。6S管理工作一旦开始,就没有结束的时候。尽管6S管理是极其艰巨的工作,但我们坚信,只要放射科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不论是在工作区域管理上,还是在员工素养上都将会有极大的提高,6S管理的推行将激励、引导放射科称为管理先进、品质一流的团队。

录入:放射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