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桂城防疫|“95后”护士深入社区学校:忙得忘了喝水更忘了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从5月27日下午开始,我就随大队在桂城不同社区驻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今天上午7:30,南海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钟丽萍早早地来到同成社区,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头套、手套等,“全副武装”坐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市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是她第9天支援桂城核酸检测工作了。

ef4d65f45b8b4ce68485066e5b45b751.jpg

“95后”南海区人民医院护士钟丽萍。

当前,南海区周边地区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全区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南海区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桂城街道将继续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南海区人民医院也派出了一支支援桂城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队伍,“95后”手术室护士钟丽萍就是这支队伍中的其中一员,她以实际行动展现年轻一代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

“去年疫情发生地虽不在广东,医护人员也需要严密防控;而如今病例就发生在身边,我们离病毒更近,医护人员肩上的任务也变得更重。”成为护士的第4个年头,钟丽萍已经是第2次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7日下午,我们临时收到通知,要马上成立一支医护队伍,赶往同德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刚下班的钟丽萍马上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同事一起赶往现场。这时候,其实她正被拔牙后的炎症折磨着,但却忙得忘了痛。

390a2ce367f34698aab76d1422c5433d.jpg

南海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学生鞠躬致谢。通讯员供图

钟丽萍的同事透露,执行临时任务时,其实钟丽萍才刚拔完智齿不久。由于受炎症影响,钟丽萍上班时头一直痛,好不容易下班可以休息,但她还是坚持去现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回到宿舍。“我一直在帮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可能太过专注,体力透支了也没有发现。直到4小时后轮班了,松了一口气,我才发现原来炎症犯了,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钟丽萍说。

344b6929cba347ba9b7d130732053f0c.jpg

南海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星夜奋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供图

随后的几天里,拔牙后出现的炎症渐渐消除,但钟丽萍依然忙碌,而这次,她忙得忘了喝水。钟丽萍说,不喝水的原因有二,一是浪费时间,二是浪费资源,“防护服是一次性的,如果喝多了水,在轮值过程中就需要上洗手间,这样就浪费了一套防护服。而且穿脱防护服需要很长的时间,喝水也需要脱掉面罩、口罩等,这样会耽误采样流程,所以我们都达成了共识,等到换班了再喝水、吃饭、上洗手间。久而久之,就‘忘了喝水’了。”

406d2ecdc660472ab39a82933a4198ac.jpg

钟丽萍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据悉,自5月27日以来,南海区人民医院共外派医护人员近1000人,分别到灯湖、同德、大德等社区,桂城外国语学校、桂城中学等学校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合计检测约17万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叙述着一个又一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钟丽萍说,其实自己做的事和大家一样,都是医护人员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我们不怕,大家也不用怕,我们团结一心,定能战胜疫情!”

ccce6fdf03cd4bce9b25cc8542af6160.png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丁当

通讯员/梁筠仪 黄曼莎

【专题】桂城防疫


录入:宣传科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