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服务进社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服务进社区

──南海区人民医院开展主题党日系列义诊活动

 

近日来,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海区人民医院各级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围绕世界防癌日、世界痛风日等向群众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一、内科第三党支部联合医技第二党支部开展“心脏健康知识进社区”义诊活动

3月20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联合医技第二党支部在江南名居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心脏健康知识进社区义诊活动。支部党员在现场为居民测血糖、血压、心电图及B超检查,同时开展心血管健康宣教。本次义诊约150名社区居民参加,居民积极向心血管专科医生了解关于高血压、冠心病等相关知识。

二、骨科党支部开展“大骨科、小关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义诊活动

南海区人民医院骨科党支部近期开展系列义诊活动,3月27日上午,在水头社区开展“蕙质兰心,巧手共建水头烟火味”医护人员义诊活动;4月12日上午,在官窑大榄社区幸福院开展

 

202108161043175528.Jpeg


                                                                 支部党员在义诊现场


202108161043175191.Jpeg


                                                     党支部义诊人员合影


义诊活动。党支部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开展骨科疾病筛查,约50余人参加系列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解惑答疑,宣讲骨质疏松、膝关节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科学就医、健康生活。

 

202108161043178027.Jpeg


党支部委员谭永滔医生为居民检查膝关节

 

202108161043171851.Jpeg

居民积极举手提问

 

三、肿瘤科党支部开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义诊活动

4月17日,结合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契机,南海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党支部以“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在佛山市南海区灯湖社区保利花园一期西门宣传点在开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现场专家诊疗服务、发放健康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向社区民众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及科学规范的诊治途径,引导居民保持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活动得到了社区民众的高度认可。

202108161043179227.Jpeg

党员专家在为居民诊疗


202108161043179979.Jpeg

支部党员为居民做健康饮食指导

 

四、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春季保护呼吸道,建设健康社区”义诊活动

4月17日下午,南海区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在南海区大沥镇六联社区举办“春季保护呼吸道,建设健康社区”义诊活动。多名呼吸科专家在现场为居民义诊,开展呼吸道预防健康教育。本次活动共服务八十余名社区居民,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的诊疗,进一步了解呼吸道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咨询,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

 

202108161043179843.Jpeg

 

党支部梁永锋副书记为居民解答问题

   

202108161043178071.Jpeg

 

参加活动党员同志合影

                                         

五、内科第二党支部开展“让尿酸达标,痛风不同”义诊活动

4月20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走进大沥太平社区,开展世界痛风日“让尿酸达标,痛风不同”主题义诊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规范诊治以及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免费为村居群众开展血压、血尿酸、血糖等检测。与居民携手同行,远离痛风,一身轻松。党建引领、团建赋能,一同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02108161043177725.Jpeg


                                                                         党支部医护人员集体合影


 

202108161043176580.Jpeg

 

党支部李艳华医生开展专题授课



202108161043170719.Jpeg

 

党支部书记黄柳齐护士长为居民采集微量血糖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