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迎“南”而上,无“微”不医——祝贺2021南海医学会骨科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迎“南”而上,无“微”不医——祝贺2021南海医学会骨科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21年10月16日,由佛山市南海卫生健康局、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佛山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联合主办,华工附六院骨一科承办的2021南海医学会骨科学术年会暨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微创技术在脊柱外科的应用进展》、《2021下肢骨折的诊疗进展》在佛山南海圆满召开。华工附六院脊柱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刘鹄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南海区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鹄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南海医学会骨科分会经过不断的发展,已成为佛山市医学界学术气氛浓厚、规模较大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学会。年度学术年会更是佛山医学最大的骨科盛会之一,对佛山市骨科领域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本届会议旨在加强佛山市南海区脊柱微创与下肢创伤微创化领域学科交流,深入探讨当前最新科研技术,优化医疗服务流程。

会上,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骨一科邓立明副主任医师分享《非对称撑开复位在颈椎骨折脱位伴单侧关节突绞锁的临床应用》课题,并获得大会专家高度评价。与会人员表示,课题具有极高学术及临床应用价值,研究成果为高位颈椎损伤患者诊疗带来福音。

202111150901332475.Jpeg

 

 

本次会议还邀请省内多名骨科专家莅临交流。佛山市一大骨科主任陈扬教授、佛山中医院脊柱外科曹正霖教授分别分享了《颈椎内镜技术》;珠海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秦毅教授分享了《UBE的“自带导航”在腰椎管狭窄的应用》,广医附二院廖壮文教授分享了《显微镜通道辅助下单侧入路双侧减压腰椎后路微创椎间融合术治疗短节段腰椎管狭窄症的临床效果及经验分享》。

另外,三水医院潘磊教授、佛山复星禅诚医院陈光福教授就颈椎、腰椎内镜及显微镜下辅助化微创治疗临床经验、脊柱微创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精彩交流、分享。同时,大会还邀请了经开人医骨科主任巴塔教授,南海七院骨科主任翁永前主任医师,华工附六院急诊创伤中心副主任医师吴国新就《成人DDH髋关节置换》、《闭合复位钢板内固定术治疗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的急救应急流程》作汇报,就当前的脊柱外科微创发展形势以及下肢重大创伤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讨论,充分了体现南海区脊柱微创及下肢创伤医疗水平在佛山市、乃至广东省处于前列的水平。

 

202111150901330448.Png

 

近年来,华工附六院脊柱外一直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参与全国学术交流并积极主办多场学术会议,在全市骨科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未来,华工附六院脊柱外将继续专注脊柱骨科微创化、精准化、高水平化的综合诊疗技术,致力为南海区乃粤港澳大湾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讯作者:莫林海,郭冬晓

录入:宣传科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