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正品于口,矫齿于型,5.15口腔义诊来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摘要:

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为什么不笑呢?

因为我牙齿不好看

我从来不敢露齿笑

......

 

当你开怀大笑时,

是否会有丝丝不安想要捂住嘴?

当你享受美食时,

是否会有隐隐不适捂住牙齿?

 

这些时刻其实是在悄悄提醒你,

是不是该去进行牙齿正畸了?

 

202205181514235095.Png

 

牙齿和牙槽骨并非是固定在一起的,在它们之间有一层膜,称为牙周膜。只要给牙齿施加适当的力,就能使牙齿在生理的范围内慢慢移动,保持活力,恢复到正常位置,使牙齿排列整齐。

 

正畸主要就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及颌面部的神经及肌肉之间的协调性,最终矫治目标是达到口颌系统的平衡、稳定和美观。

 

牙颌畸形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口腔及颜面部发育

牙颌畸形未能及时矫治会引起面部的严重畸形,如地包天、龅牙、开唇露齿等,有些少年儿童因为牙齿不好看产生自卑感,严重的影响心理健康。

202205181514233009.Jpeg

2.影响口腔卫生健康

牙齿拥挤不齐影响牙齿的自洁作用,滞留的食物残渣滋生细菌,增加龋坏、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病几率。

202205181514234011.Jpeg

3.影响口腔功能

有些牙颌畸形患者在咬合时牙齿接触面积较正常人小,咀嚼效率降低;会导致颞下颌关节的运动异常等。上下颌的咬合紊乱会降低咀嚼效率,影响营养的摄入。长期的偏侧咀嚼可能导致颌面部畸形,颞颌关节疾病等。

 

什么样的牙齿需要矫正?

出现牙齿畸形就需要矫正,比如牙齿缝隙过大,地包天,上下牙咬合不齐,龅牙等牙齿畸形都是需要矫正的。

202205181514239881.Png

 

矫正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

根据每个患者畸形的具体情况和生长发育状态来确定。

202205181514236330.Png

如果只是牙齿方面的问题,如虎牙、牙齿排列不齐、牙错位、牙间隙等,无颌骨发育异常,最佳的矫治时间是11-14岁左右。

如果是牙齿骨骼方面的畸形,如地包天、小下巴、偏颌、严重的牙位异常等,则应早治疗。如地包天,建议3.5-5岁就要开始矫正,一些严重的骨骼畸形则需要18岁长大成人后配合外科手术治疗。


义诊预告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将于5月15日举行义诊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正畸咨询服务。

 

口腔科自建院开科发展至今70多年,全科医务人员秉承“严谨、高效、团结、创新、崇誉”的科训,在医院各级领导指引下努力开拓、积极进取,业务蒸蒸日上。专科技术力量雄厚,是南海乃至佛山大市的名牌科室。

202205181514237138.Png

义诊时间:2022年5月15日上午8:30~11:00

义诊地点:门诊楼二楼大堂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