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周身不舒服,不知道看什么科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摘要:

你会不会有这种困惑?身体感觉不舒服,准备到医院就诊,但是又不知道挂哪个科室看病?全科医学科门诊可帮忙你解决这个问题。

2022年5月30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全科医学科门诊正式开诊,可帮助患者解决不知看病挂哪个科和一病挂多号的问题。

202205271413536391.Jpeg


全科医学科骆建文主任说:“临床中存在同病异症、同症异病之情况,门诊患者往往根据自己的经验,认为‘头痛看头,脚痛看脚’,而选择去看相关科室。在患者症状不典型或有多种疾病的情况下,患者如果去看专科往往需要看多个科室,不利于疾病的综合诊疗,此时去看全科医学科更合适。”

 

那么全科医学科是看什么病的呢?

主要针对的是未分化疾病、慢性病管理和多病共存的情况,对于其它情况,全科医学科可以指导患者选择最佳的就诊科室。先全科、后专科的就医模式将成为一种趋势。

 

全科医学科主要特色服务项目是什么呢?

1. 未分化疾病:即疾病早期尚未明确归属某系统的疾病,如以消瘦、乏力、水肿、焦虑等症状来诊的患者,不知道就诊于哪个专科门诊,可先经全科医生全面分析,必要时再转至相应专科。

 

2.多病共存患者:涉及多系统疾病,需同时在几个专科门诊就诊的慢性病患者,为其提供全程式、一体化的综合诊治,避免患者辗转于各专科之间。

 

3.慢性病患者综合管理: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等患者,为患者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协调性治疗。

 

4.没有明确诊断的各种不适症状,但详细医学检查未发现器质性疾病,不适症状得不到有效缓解者。

 

5.续药和复检:仅需开药、开检查的患者。

 

科室地址:门诊楼二楼2C诊区

 

202205271413530870.Jpeg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