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管理

护理管理

基于平衡计分卡的护理垂直管理模式战略架构与实践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基于平衡计分卡的护理垂直管理模式战略架构与实践学习班


为了拓宽及深化了垂直管理的维度和深度,提升了护理学科的整体发展,优化了护理人力资源的配置,激励了护理人员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以此改善护理服务质量和提升患者满意度,促进医院护理的综合发展。南海区护理学会协同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于2022年8月12日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基于平衡计分卡的护理垂直管理模式战略架构与实践学习班》,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区洁芬副理事长、吴志敏秘书长、戴美芬常务理事出席了本次学习班,学习班还邀请院校、教学医院具有丰富经验的护理管理专家授课,提高和促进未来的护理管理工作的效率。


   202211151006506126.Jpeg


开幕仪式上,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为本次学习班致开幕词,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地学习,力将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健全护理工作指挥系统,促进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


202211151006504908.Jpeg


 本次开设的学习班,是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要跟紧时代的步伐,就需要不断的创新和发展,此次课程的开展有利于护理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利于护理人才战略的实施,共同促进护理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


202211151006515673.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向学员讲授了以护理工作需求为导向的护理岗位设置与动态调配实践,从静态的管理转变为动态的调配,以满足临床服务需求为目标,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保证医疗护理质量和患者的安全。


202211151006512370.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区洁芬副理事长对于立足临床推进护理学科建设来展开讲授,谈到护理学科建设来自于临床、应用于临床,我们要立足于临床来发展和完善护理学科,以社会、患者需要为出发点,立足临床,促进临床护理、教学、科研协同发展,才能保障护理学科精细化、科学化发展。

 

202211151006518621.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吴志敏秘书长讲授了医院手术室的高效运行,提到高效运行的关键是时间的节点及流程的控制,对于需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这不仅是患者安全的要求,也是保证医院高效运营的基础。


202211151006519752.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戴美芬常务理事对新毕业护士规范化培训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结合护理需求和护理学科发展,学会制定护士职业生涯规划,加强护士培养培训,树立注重素质教育,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为一体,来提升护士独立性,规范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的能力,为医院的护理事业创造新天地。 


202211151006514942.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大内科护长舒卫丰在护士长角色上,分享了如何做好科室护士的发展定位,对护士进行规范化的培训,构建护理专业化管理小组及亚专业疾病小组,协同、传承、提前储备专科人才,促进专科发展。


202211151006518141.Jpeg


广东省中医院林美珍主任以线上的方式给我们授课,讲到在绩效的实施上,要求做到坚持公平公正的考评原则,重点实施同工同酬。在专业绩效方面,以流动护士工作模式为例,分享了“提倡多点执业平台”,提高了护士待遇,充分发挥护士的创造性,激发了护士工作的积极性。 


202211151006519106.Jpeg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覃惠英主任给我们讲了护理学科建设与高质量绩效管理两方面,我们要练就优秀的学科梯队,培养优秀人才,重视科学研究,加强研究型护理专科的培养,以高质量绩效为抓手的学科管理共同来助力学科建设的发展。


202211151006510734.Png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林艳主任讲授了医院需要构建高质量特色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必须要明确医院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适需的人才,要建立什么样的人才管理及医院文化。做好人才培养与管理的体系化建设,促进护理学科持续发展。

本次举办的学习班老师们授课的内容主题明确,对于护理的工作实用性强,推动了护理垂直管理模式的实践,促进医院的科学发展。在此学员们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于护理人才的培养,护理学科的新发展及护理管理的新模式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