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外科

科室文化

从心出发•关怀到家

从心出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的2月,随着疫情缓解,我们也迎来了又一个花红柳绿的开春。而同样象征着春天到来的,还有我们科室收到的来自一位老朋友的礼物——一袋青翠欲滴的蔬菜。徐伯送的,科室同事们脑海中立即浮现出徐伯脸上那灿烂的笑容,那是在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焕发出的盎然春意。


202306211333436052.Jpeg


徐伯是2022年10月,我们科室收治的一位病友。经过一系列的常规检查,我们发现阿伯的膀胱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病变,需要做泌尿外科天花板级手术,才能保证徐伯接下来的生活质量。但不论是手术风险、预后发展,还是术后带着造口的生活,这个决定对于患者本人来说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分水岭,术前主管医生耐心地与徐伯及其家属讲解了手术的利弊,所带来的风险与机遇,最终他们慎重考虑,决定接受手术治疗。而下定决心后,护士们也在科室造口小组专员的带领下,为徐伯进行了造口定位,为手术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而手术的成功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术后的徐伯入住了我们科的监护室,身上带着三条管道、监护仪和输液泵,开始了术后恢复的漫漫长路。


在手术带来的巨大消耗和疼痛下,加之疫情影响家属无法前来探视,徐伯也曾眉头紧皱,亦或是彻夜难眠。但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日常严密病情观察、有序开展诊疗计划之外,面对担忧的徐伯本人及其家属,我们还成立了护理个案小组,通过微信群和家属随时沟通交流病情,通过照片、视频电话等,我们和家属共同见证了徐伯从卧床到能在床边坐、在护士姐姐的搀扶下在走廊散步、并一条条撤掉身上的管道的过程。“监护室的宝贝们怎么样了?”在交接班时,医护们常常这样笑道。


而实际上,我们也确实努力着,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时刻关怀着患者。在大家的鼓励与支持下,笑容逐渐回到了徐伯的脸上,相信他在视频里微笑着向家人们招手的那一刻,他的笑容也一定传递到了挂念他的家人们脸上。


202306211333448319.Jpeg

 

2月9日在寒意还未褪去的初春,我们的主管医生、主管护士、造口专员和护士长一同来到徐伯家里进行居家随访和康复指导。“徐伯现在吃饭香、造口好,提起两麻袋东西都毫无压力!”短短的一句话发在微信群里,温暖了科室所有人的心。附图是徐伯、医护人员、家属们的合影,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这一刻,让我感觉一条爱与微笑的纽带,从医院真正传递到了患者的心里、一同染上了温暖的气息......


202306211333442194.Png

 

而如今:徐伯也回院做了一次全面的复查,结果一切良好;目前我们和家属保持微信联系,患者及家属深感满意;优质服务及人文关怀我们一直在用心做;希望我们从心出发,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温暖的事及温暖的人,让走进南医的患者真正成为我们的朋友。

 

 

                   

 

录入:泌尿外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