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科室新闻

《基层医院(佛山市南海区)早期乳腺癌诊疗质量控制培训班》

作者:黄传蔷副主任医师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2023年9月24日我院乳腺外科成功举办《基层医院(佛山市南海区)早期乳腺癌诊疗质量控制培训班》。会议邀请了省内及市内多位知名专家莅临参会。

2023年9月24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乳腺外科成功举办《基层医院(佛山市南海区)早期乳腺癌诊疗质量控制培训班》。会议邀请了省内及市内多位知名专家莅临参会。

  首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应昌对于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强烈的祝贺,并对于南海区乳腺疾病的规范化治疗及质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殷切的盼望。

紧接着,会议按议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内容丰富,紧密围绕早期乳腺癌的质控工作,贴合临床需求,同时紧追学科新发展。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赟建教授讲授应用4C/ID模型设计乳腺腔镜手术提高学习效率的探索,结合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教学经验,向基层医院传授乳腔镜手术的学习培训过程,为基层医院的教学规范化提供宝贵的经验;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姚成才教授、中山市人民于马士辉教授分别介绍乳腔镜手术的南海经验及中山经验,对城际间的学科交流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潘瑞林教授分享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癌质控中心的建设经验,紧跟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对于MDT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及非常值得各单位借鉴的宝贵意见。江门市中心医院李晓平教授对于高风险乳腺疾病化学预防方面,结合指南及临床经验给我们进行重点的梳理;佛山复星禅城医院曾志强教授紧跟时代前沿,跟我们分享了曲妥珠单抗皮下制剂的最近进展及研究现状;最后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黄传蔷教授跟我们分享了三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治疗经过,并组织各个专科包括影像科,病理科,肿瘤内科, 乳腺外科等多个科室的教授组织MDT讨论。

在会议的最后,由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姚成才主任进行总结,他对于莅临指导及参会的各位专家同道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多个学科之间的交流学习得以加强,为南海区早期乳腺癌的规范化治疗及质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一份贡献。



录入:乳腺外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