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外科

科室新闻

学术盛宴!2023年南海区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年会暨膀胱癌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诊疗(MDT)研讨会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12月9日,由南海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2023年南海区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年会暨膀胱癌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诊疗(MDT)研讨会”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云集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陈俊星主任、王道虎主任、佛山市中医院泌尿外科徐战平主任等,以及各地区泌尿外科同道、学员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通过举办本次会议,我们紧跟泌尿道肿瘤诊治的最新发展动态,与各位专家、同道共同分享诊治的新理念、新目标和新方法。


大会由南海区人民医院领导关紫云院长致辞,大会执行主席南海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关礼贤主任主持开幕式。


南海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关礼贤主持会议


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关紫云致辞




合影



PART I

“大咖”开讲,由省内专家布道授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陈俊星主任分享了2023年高危NMIBC治疗进展;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王道虎主任分享了不同位置肾肿瘤肾部分切除术经验;佛山市中医院徐战平主任讲解复杂性前列腺癌根治术体会;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苏寒锦教授分享铥激光前列腺剜除术治疗体会,我院赵振华副主任医师分享了基于层面外科理念和技术的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同时参会专家与点评嘉宾之间进行热烈讨论、互动,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PART II

接着,由南海区中医院何燊教授经皮肾穿输尿管软镜下处理输尿管中下段疾病的体会、南方医科大学第七医院张国飞 教授分享 ASCO-Gu前列腺癌治疗新进展 ;我院梁耿祺主任和我胡明教授分别讲解了经腹途径在腹腔镜肾上腺手术中的应用体会和前列腺增生手术治疗新进展。




PART III

最后,由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唐松林教授介绍了一例双肾重度积水的诊治报告及4年随访观察;南海区妇幼保健院王少梅医生分享了尿道板重建修复重度尿道下裂的分析;我院关礼贤主任分享晚期前列腺癌的治疗策略 。




大会最后,关礼贤主任作大会总结,为“2023年南海区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年会暨膀胱癌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诊疗(MDT)”画上完美的句号。


台上,专家教授们满腹经纶,激情演讲,解疑答惑,热情互动。台下,参会学员聚精会神,耳听手记,心无旁骛,珍惜机会,尽情享受学术专业知识饕餮大餐。


大家有幸聆听省内泌尿外科顶级大师们的学术演讲,教学相长,大家感到收获很大。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促进南海区泌尿外科学学术繁荣,推进技术水平提高将发挥十分重要作用,很多新技术、新材料、新知识、新理念将很快指导和应用到临床医疗工作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健康南海做出新贡献。

 


录入:泌尿外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