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南海卫健系统积极开展绿美行动,共推绿美南海建设

作者: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佛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3月2日,佛山市南海区卫健系统多家单位纷纷开展“绿美佛山我争先,我为南海种棵树”全民志愿植树活动,积极响应绿美佛山生态建设,为绿美南海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南海区卫健系统正在广泛地、深入地、更有特色地在各大医疗单位发动和推进绿美卫健建设,将绿美行动与医院特色有机结合,将诊疗、体检、健康教育送入社区(村居),增强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可及性,扎实落实“百千万工程”。

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当日,在南海区人民医院,200多名志愿者正在植树,现场众人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将树苗种植在土地上,播撒春天的希望。新栽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春日的南医增添活力。

植树现场。


巫祖强表示,医院党委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响应“我为南海种棵树”绿美卫健行动号召,将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在建设“绿美南医”中争先锋、做表率。一是开展“我为南海种棵树,卫你健康每一天”全民志愿植树活动,号召更多党员、团员和志愿者参与种树活动,为医院添绿。二是开展“绿美南医,健康为你”行动,发动各科室职工参与办公区绿化工作,见缝插绿,留白增绿,为患者打造舒适美丽的就医环境。同时医院将开展“十佳绿美科室”、“十佳绿美标兵”评选,营造竞标争先的良好文化氛围。三是开展“群团筑绿,最美南医”活动,定期带领青年团员、职工子女志愿者清理医院周边垃圾,做好环保绿美护林工作。

undefined

南海区人民医院植树现场。


同日,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成功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于百草园栽种黄栀子等植物类本草、医院范围内种植福建茶、红继木等近300棵,覆盖面积115平方米。

魏成功表示,为大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广东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打造了中草药标本展示区、百草园、院史馆、中医药图书馆等11处“中医药+智慧化”特色地标,对院区的绿化与美化都有很大的提升,持续改善市民的就医体验,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与认同。同时,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医院与学校、社区等进行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研学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与守护者。

undefined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植树现场。


undefined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植树现场。


当日,类似的植树活动在南海区卫健系统其他单位也在进行中。

绿美工作是“百千万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省委、市委、区委主推的重点工作。随着南海区卫健系统走访调研学习先进村居绿美活动建设情况,将以“众参与、齐动手、搞绿化、建文明”为目标,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医疗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绿美卫健建设中来,共同建设干净、卫生、文明的“花园式”医院,为广大患者创造一个舒适安全、花香浓郁、清新安静的就医环境。




文/图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方婷

通讯员 杨晨 蔡捷 郭晓珊 卢秋坚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