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

提升自我,温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培训会总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数:
摘要:

                                                                 

在现代医疗服务体系中,医院服务窗口作为患者就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其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患者的整体就医体验。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窗口服务水平,我科于2023年3月4日综合楼302学术厅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如何让服务更有温度”为主题的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通过经验交流分享,提高服务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专业技能和工作效率,以确保患者能够接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由医疗保障科刘倩科长致辞拉开帷幕,刘倩科长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殷切期望。刘倩科长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患者需求的多样化,医院服务窗口必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增强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和满意度。

       

202403070858560182.Jpeg


培训会由医疗保障科门诊收费组、住院收费组、门特办理窗口、核价组各推选2名服务质量好、患者满意度高的人员联合主讲。他们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分享了提高服务满意度的经验。培训内容涵盖了医疗伦理、患者沟通、服务流程优化、应急处理、专业技能提升等多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互动形式,服务窗口人员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还在实践中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特别是针对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培训强调了快速、准确、有效的沟通技巧,以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此外,培训还特别关注患者体验的提升。在现代医疗服务中,患者体验被视为衡量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因此,培训中服务窗口人员还分享了如何从患者的角度出发,细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在整个就医过程中的感受。

       

202403070858567499.Jpeg

       

202403070858564503.Jpeg

       

202403070858567377.Jpeg

       

202403070858568587.Jpeg


202403070858569871.Jpeg


前线工作人员分享完毕后,门诊收费处组长陆少坤、住院收费处组长叶美花、医保日常业务组组长何仕强、核价部门专家曾利娥分别对前线工作人员的分享进行点评并本部门服务的工作重点进行讲解。

 

     

202403070858568591.Jpeg

     

202403070858568342.Jpeg

     

202403070858567912.Jpeg

   

202403070858568538.Jpeg


最后由刘倩科长进行会议总结,刘倩科长表示本次提升服务质量培训会圆满成功。培训效果得到了与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服务窗口人员普遍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医疗服务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提升服务质量的信心更加坚定。我科也将根据培训成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标准,确保患者能够在本院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202403070858567297.Jpeg

                                                 

录入:医疗保障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