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点击数:
摘要:

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大沥镇太平社区幸福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进行义诊,普及糖尿病健康管理的基本要素和相关慢病管理知识。据了解,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阿姨你平时血压怎么样?现在挺好的,上压136,下压86。”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血压测量和指尖血糖检测等服务,并耐心指导叔叔阿姨们如何日常锻炼、合理膳食以及规范用药等。志愿者们一边派发糖尿病健康宣传资料,一边为群众科普糖尿病防治知识,倡导自我管理和合理运动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将近百余人参加,现场派发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并赠送了体检优惠卡和小礼品。

针对近年来国内糖尿病患者数量仍持续快速增长,很多患者无法正确认识糖尿病并做好持续健康管理的情况,定期对社区居民进行科学普及,非常有必要。南海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舒毅表示,“病人都在社区,所以我就希望,社区的话,大家的糖尿病知识,知晓率会高一点。主要是宣传,宣传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的知识。”本次活动营造了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防治糖尿病的健康意识。

糖尿病可防可控,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血糖检测等措施进行糖尿病综合治疗;大家可以通过定期检查,保持科学饮食、合理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来预防糖尿病。南海区人民医院现设有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可实现院内全程高效诊疗,院外患者全方位自管,给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的“家”。

 

202111301401232499.Jpeg

 

 

202111301401237064.Jpeg

 

供稿:内分泌科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