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隔离酒店“店长”:进场时还是凛凛寒冬,撤离时已是春末夏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摘要:

4月28日,完成工作交接后,南海区人民医院驻点某隔离酒店的第四批医护人员勿勿将入驻时携带的羽绒服塞进行李箱,准备撤离。自2月上岗以来,她们已在岗位上坚守两个多月,进场时还是凛凛寒冬,撤离时已是春末夏初。

202205051048307654.Jpeg

高风险区的医护人员。通讯员供图


这两个多月时间,是该隔离酒店开店以来最大的一次考验。隔离房长期满负荷运转、高峰期接收隔离人员近百人、开店以来首次发现阳性病例……该隔离酒店的21名医护人员坚定而无畏地守护着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火墙”。这群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90后“大白”逆行而上,高强度、高质量完成各项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黄敏谊:“心里有光,才能温暖别人”

来自南海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护组长黄敏谊已是第二次驻扎隔离酒店。“既是派驻的医护,又是酒店的管家,还是团队的姐姐”,这是她给自己的称呼。慢性病患者隔离期间药物紧缺,她就协助开展网络会诊、远程配药;艺考学生考期临近被送隔离,她联系家长寄送备考资料鼓励学子积极备考;医护姐妹受了委屈找她哭诉,她耐心安慰开导当起知心姐姐。住客离店时的小纸条、解除隔离后专程来送的锦旗,都是她最好的勋章。“一年光色有四季,其中一季在隔离,虽然错过了草长茑飞的春天,愿每个人都能被星光温柔以待。“黄敏谊说到。

202205051048300486.Jpeg

日常工作中,店长们在隔离场所环境采样与消杀。通讯员供图


202205051048315154.Jpeg

隔离人员留下的字条。通讯员供图


陈李娇:“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1992年出生的陈李娇,除了是南海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还是一名刚满周岁孩子的妈妈。在接到入驻指令后,她匆匆向家人交待几句就跟随队伍进驻隔离酒店。从早上6:00解除隔离到凌晨2:00接收转运,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满墙的视频监控,清晰准确地发出各条指令。4月初,在首次发现疑似阳性病例后,她和团队成员逆行而上,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样本复采连夜送检,并对16个摄像头600余小时的监控视频全面排查是否存在医学暴露和消杀不全的情况。每当思女心切时,她只好让同在医院工作的爱人把牙牙学语的孩子接到场外遥相对望,听孩子叫两声妈妈。

202205051048311901.Jpeg

陈李娇完成交接后准备离岗。通讯员供图


如今,城市依旧万家灯火,生产生活运行如常。而蓝色围档后的隔离酒店,就像阻断疫情传播、维护社会运转的“防火墙”,驻点医护就是背负守城任务的“负重者”。他们年轻的脸庞闪耀着坚定的信念,娇小的身躯焕发着磅礴的力量,她们以身躯铸成防线,护卫着这座城市和百万群众。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梁凤兴

通讯员 陆建军

 

录入:admin 编辑:admin